最近出原创。杂食党,主ggad玉梦狂飙,所有合集都会持更新,没有退坑,谢谢大家关注支持!

【响欣】他是安家的上门女婿

OOC 小甜饼

主打响欣,有微量彪欣和强欣

小学生文笔,勿喷

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自从那天安欣奋不顾身扑上那颗手榴弹,李响就觉得自己陷到了一个无法言说的沼泽中。

(一)

今天,张彪又霸占了安欣的座位,不悦。

“张彪,你给我让开?”

“不让,我就坐一下怎么了?再说,人家安欣可都没说什么!”

“哎哎哎,李队,你真的越来越粗暴了!”

于是,张彪被硬生生拽下椅子,一屁股跌坐在地上。

(二)

今天,高启强又约安欣一起吃晚饭,不爽。

“高先生,警队人员不是你能随便邀请的。”

“安警官是我的老朋友了,一起吃个晚饭不在话下。而且,安警官也是同意的。”

高启强在回答时故意重音了“一起吃”和“安警官也同意”。还没等李响反应过来,转身搂着安欣的肩膀上了他的专车。“李警官再见!”看着高启强脸上不怀好意的笑,李响觉得身上什么地方慢慢的滋滋的烧了起来。

(三)

渐渐地,他开始给安欣带各种美食。

“安欣,我给你带了肠粉,趁热吃!”

“李队这么早就出门买吃的啊!”英子一句看破不说破。

“安欣,午饭我带你出去吃!”

“安子,我今天值夜班,你陪我把晚饭在食堂一起吃了呗!”

“欣,我有旺旺仙贝,放你桌上了。”

(四)

李响从没想过自己会开始写日记。

“今天安欣说以后下班可以坐他车,他把我送回家。”

“今天在跟踪疯驴子任务中,他喊我‘响’。”

“今天安欣右手受伤了,在手术室门口等了一小时五分钟二十一秒。”

“今天安欣说我可以搬到他家住。”

“今天安欣挑食。”

“今天安欣陪我加班看录像带。”

(五)

李响无数次地说服自己,他的一切情绪和行为只是搭档友谊。可是,逐渐的,他也开始迷茫起来。于是,他找到了他师父。

师傅语重心长地说:“哎呀!我的好徒儿,这种事情还是需要你自己认真的思考思考,为师帮不了你多少。”

目送一脸茫然的李响走出办公室,曹闯立马拨通了安局长的电话……

(五)

李响还是十分迷茫,于是,他向父亲求助。

李山哈哈笑了:“儿啊,你说的是哪位姑娘?”

“是安欣,我那位搭档。”

“哦,那个小伙子啊!好,真好!我的儿长大了哟。儿子你要好好抓住机会,别让人家跑咯!”

(六)

有点开窍的李响今天早晨上班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高启强。

“李警官,你猜安欣会选你还是选我啊。你知道吗,上周末他还到我家喝了下午茶,我还和他开玩笑说‘你最近挺爱我呀’!”

正好张彪路过:“高启强,你有钱有身材,追你的人从旧厂街排到了勃北,你那么多选择,盯着一个连枪都打不中的小警察干嘛!彪哥我告诉你,只要我张彪在这里一天,你休想得到安欣!”

“你——”高启强刚想反击就被一声熟悉的声音打断。

“响,高启强,张彪,早上好啊,这么巧啊!”

于是安欣感受到三双眼睛齐刷刷盯着他,弄得他不知所措。末了,他捞起李响的胳膊走进了大门:“那个,你们接着聊,我和我搭档先进去了,昨天一个案子还没结案呢。”

剩下两个人在门口面面相觑。太阳很大,但心很冷。

(七)

“曹队,你看他俩天天一起下班,天天一起去吃饭,这是不是不合警队的规矩?”张彪其实是妒忌了。

“哎,张彪,监督同事是好事,但下班时间就不需要那么积极了。”

“老曹说的对。这叫有张有驰。凡事得把握个度。”安局长突然推门和孟德海一起进来。

“咳咳”,孟德海清清嗓子,“这到了下班时间,我和安局来抽查这里的卫生状况。”

看着办公室里人员一个个走光,安局向两人的办公桌扬了扬下巴,问曹闯:“他俩又一起下班了?”

“是。”

“去干嘛?”

“好像我听他俩说是要去新开的肠粉店吃肠粉,然后一起回家。”

“哦!他俩这是第几个月了来着?”

“我算算啊,一年零三个月了吧!”

“好,那你以后继续每天向我汇报他俩的一切动向!”

(八)

桌上的肠粉一口也没动。

“安子,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情。我……背叛了你。我可能没法和你继续在一起了。”

“响,怎么回事?你说,你说话呀!快把真相告诉我。”

“……前阵子,那个赵立冬找到了我,想让我开很多后门。……他的秘书给了我很多卡……他还让我去处理那个举报人……我能预感到下一个就快是我了,我不能连累你,你走吧!如果到了那一天,你就去这个储物箱,里面有所有证据还有谈话录音……”
“哦,我还以为什么事。你说的跟嘱托临终语言似的,吓死我了你。这样,你就……然后……”

“你,不像是我认识的安欣。”

“啊,怎么了?”安欣嚼着第一口肠粉,整张脸塞的鼓鼓囊囊的,李响都快被可爱死了。

“终于不那么轴了!”

(九)

在2003年,京海警队发生了一件大事。

(十)

赵立冬自从2003年开始,有滋有味的生活一去不复返。

“小王啊,省那里又收到了好多举报信,甚至还提到了录音笔!你上次不是让那谁把事儿办完了吗?”

“看来,这李响不大靠谱。我去让人把他做了!”

“慢着,你现在怎么那么莽撞了。”

“这可是关系到您啊!”

“小王,你的一片真心我真的非常能够理解,只是李响千万不能动。”

“为什么不能动他?”

“他可是安家的上门女婿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……吗?

期待小红心蓝手手~

彩蛋是王秘书大冤种

后续的链接 

评论(18)
热度(1506)
  1.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德加的天狼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